close

回國後,最常被問到的是“好玩嗎?“

其實出國對我來說已經不是追求新鮮或好玩,而是想好好休息,讓心靈能夠沈澱一下。所以如這目標來說此次的行程則有點緊張。

身為一個職業婦女白天長時間要面對職場的壓力,下班回到家又要面臨當媽媽,老婆,媳婦的壓力,時間久了發現找不到自我。所以我開始旅行了。

剛開始很多人會說,很貴耶。這麼多錢。

其實我是背包客,我控制預算,更重要的是我不知我努力工作又無法讓自已做自已喜歡的事,那麼又有何意義。

今天和婆婆聊天時,她說到市場熟悉的豬肉攤老闆,每次買豬肉時,老闆總會開心的唱著歌,而幾個月前聽說肝不好,長了腫瘤醫生建議要開刀所以住院,後來這段時間沒看到豬肉老闆,所以隨口問問,

才發現因手術事前沒有評估好,因腫瘤長在大動脈附近,結果手術造成大量出血至今昏迷不醒,留下年輕的老婆獨自照顧三個年幼的小孩。

聽到這時,其實心情很難過,雖和老闆不熟但記憶中是個樂觀活潑的人。

但生命真的很脆弱。

如果人生可以選擇,相信沒有人會選擇忙碌工作

如果人生可以選擇,相信沒有人會選擇遺棄家人 

如果人生可以選擇,相信大家會選擇自已所愛

如果人生可以選擇,相信大家會選擇和家人開心快樂的相處

但現在的人們

其實一樣有選擇。。。。

我們都不自覺的選擇了。。。“沒辦法,因為要過生活,所以只好認真工作。。。。。。“

這答案在我心中掛了好多年。

但現在我想要試著走出來。面對自已。

arrow
arrow

    Whj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