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■文/劉于甄

      旅遊不便險能彌補出國旅遊時,班機或行李延誤的損失。但是,卻有不少民眾反映,向產險公司申請旅遊不便險,時常無法順利獲得理賠。專家建議,加保民眾最好細讀保險規範,把握三大理賠原則,以免傷了荷包又受一肚子氣。

      第一,回國行李延誤不賠。多數公司定義行李延誤是旅客在國外時發生的損失,也就是說,回國後遇到行李遺失或延誤是不理賠的,此外,部分產險公司也不理賠因航空公司班機調度造成的延誤,對此民眾務必細讀保險項目,多加留意。

      第二,沒有延誤證明、刷卡證明不賠。各產險公司明定,需要航空公司的理賠證明才能申請賠償。

      第三,去蕪存菁,剔除重複保項。旅遊不便險通常是套裝型方案,然而,當中部分保險項目和旅遊平安險重疊,例如被保險人進行海外旅行時導致他人死亡的第三人責任險,就和旅遊平安險範圍重疊,民眾不需要再多出這一筆支出。最後,民眾各項單據備齊後,須注意各公司規定申請期限不同,一個月內的案件都在理賠期限內。


arrow
arrow

    Whj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