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小巧精緻的Gent,幸運躲過二次世界大戰的戰火,保存完整山形屋行會建築和靜靜流淌的運河,具中古歐洲氛圍。
 

燈光設計師Roland Jeol,讓Gent 的夜晚,像是施展了魔法般的奇幻,老城的街燈,間接照明襯托出古城的風采,Gent被米其林指南三顆星評價為「夜之城」





Belford 鐘樓


Sint-Niklaaskerk聖尼可拉斯教堂

Sint-Baafskathedraal聖巴佛大教堂

聖米歇爾橋 St. Michaelling

Geraard de Duivelsteen惡魔蓋拉德城堡

利芬‧鮑文斯(Lieven Bauwens),這位原來是個比利時的工業間諜,將英國的機密紡織技術帶到根特,使得根特的紡織業得以發展。

Graslei& en Korenlei香草岸&榖物岸

根特舊郵局

Gravensteen法蘭德斯伯爵城堡

有故事的地方

當地的荷蘭人。老婆是香港人

一位香港人一位台灣人各自嫁外國老公,卻在異地相遇兩次,對於我這個獨自逛大街的旅人,熱情的打招呼及解說,真的好溫暖。


牆上經文的意思

25 : 31當人子在他榮耀裏、同着眾天使降臨的時候,要坐在他榮耀的寶座上。

25 : 32萬民都要聚集在他面前。他要把他們分別出來,好像牧羊的分別綿羊山羊一般,

25 : 33把綿羊安置在右邊,山羊在左邊。

25 : 34於是王要向那右邊的說:『你們這蒙我父賜福的,可來承受那創世以來為你們所預備的國;

25 : 35因為我餓了,你們給我吃,渴了,你們給我喝;我作客旅,你們留我住;

25 : 36我赤身露體,你們給我穿;我病了,你們看顧我;我在監裏,你們來看我。』

25 : 37義人就回答說:『主啊,我們甚麼時候見你餓了,給你吃,渴了,給你喝?

25 : 38甚麼時候見你作客旅,留你住,或是赤身露體,給你穿?

25 : 39又甚麼時候見你病了,或是在監裏,來看你呢?』

25 : 40王要回答說:『我實在告訴你們,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,就是做在我身上了。』

香港朋友的荷蘭老公正解釋著

Vrijdagmarkt星期五廣場





週邊景點












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j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