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日參與了一場有趣的行銷演說,下午的一場撕歲月遊戲中提醒了我,只剩少許的光景,能為未來的退休生活做努力,但世世無常,我也厭倦了為人打工為人忙的日子,每天早出晚歸,有時連和小孩說句親蜜話語的時間都沒有,不是加班要半夜、要不就是把工作帶回家,製作簡報到半夜二三點、或者回到家急著張羅晚餐,吃飯時間往往是八九點以後的事,薪資不會因為我工時長而跟著翻倍、但我的身體卻因為工時而不停的抗議,想想這一切都不是我想要的。

我想要的是美好的回憶及家庭歡笑聲,錢很重要但人一天最多也只吃三餐,也許你會說。。。有錢有閒那最多再多頓宵夜吧,睡覺也是一張床,有個能遮風避雨的屋也就夠了。

在我心中的幸福人生是親情及心靈,大家也許會問那健康呢?

哈哈!經歷過賺錢機器人的日子後身上的零件學會了抗議,所以只能學習保健觀念不讓它再變壞就=好

所以親情和心靈自由是我現在最想做的事。

從小到大,父母將子女養到大,但子女有多少時間可陪伴他們,那怕是喝杯茶聊聊天的時間都不見得有,而子女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們又有多少時光能共同參與。

夾心族在人生最精華的28-45區間奉獻給了工作同時也為了撐起一個家 ,因此這段區間的歡樂中混著壓力、憤怒及悲傷。

在這個講求速度的年代,沒有什麼比放慢腳步,更讓人有活力;在這個分心錯亂的世界,沒有什麼比注意力,更奢侈昂貴;在這個不斷移動的時代,沒有什麼比定靜,更加急迫。 

偉大的探險家亨利.大衛.梭羅(Henry David Thoreau)曾在日記裡提醒自己:「到哪裡、或走多遠並不重要,走愈遠通常愈糟糕,重要的是認真活過。」 

arrow
arrow

    Whj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