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為了來台中幫參加FIRST Lego Leggue機器人大賽的餅弟加油,決定搭程高鐵+火車來台中輕旅行!!

第一站 鐵道藝術村「二十號倉庫」

新藝術人文美學藝條通 ─ 20號倉庫

位於臺中火車站後站的「20號倉庫」是鐵道倉庫藝文再生計畫中的首站,於2000年6月9日正式對外開放。臺中火車站除了位居南北交通樞紐的卓越條件外,更由於車站主體近百年的歷史和建築特色(興建於西元1917年,並於1995年納入二級古蹟),為臺中地區重要的人文環境和觀光資源。

 

「鐵道藝術網絡」計畫緣起於1997年,當時前台灣省文化處(現為文化部)委託專家學者做專案研究,評估鐵路倉庫具有高大、寬敞,適用於現代藝術展演的空間特性,而鐵道所擁有的產業文化資源,深刻地記錄著臺灣的發展軌跡,並蘊含人們共同的生活記憶。

 

很多藝術家選擇在這開工作室及藝文展,因此形成了國際藝文生態接軌並發展地方文化特色,也促進了藝文產業及觀光契機。

 

據說「鐵道藝術網絡」計畫環島包含新竹、臺中、嘉義、枋寮及臺東、花蓮六站,象徵臺灣「火車頭」的文藝復興,在全球重視文化資產的時空背景下,實有其社會、經濟、文化多層面向的意義。

 

第二站「宮原眼科」

(資料來源-網路)

這一棟建築在日本時代為宮原武熊之醫院「宮原醫院」,或被稱為「宮原眼科」。

是棟很有特色的建築,在經商業化後更顯特別。

 

據說宮原武熊是為留德的醫生,根據幾個資料指出,他曾經擔任過公立醫院的醫生,之後於1926年辭官後自行開業,1930年創辦這間宮原醫院,除此之外,他亦擔任過台中州協議員。至於他的別墅住宅成了今日的台中市市長官邸,戰後也被遣返日本。

 

宮原武熊應該沒想過多年後的醫院會成為熱門的冰淇淋店。

 

第三站「盛橋刈包」

順著往台中女中的路上,我們驚奇的遇上「盛橋刈包」,這是間很日式風的刈包店,連點餐機都好可愛。

 

第四站「四信」

四信是宮原眼科的分店,但人少了很多,「四信」只販賣冰淇淋和飲料,少了宮原眼科復古風的特色,如果只想吃冰又不想排隊「四信」是最好的選擇。

第五站「台中女中」

FIRST Lego Leggue機器人大賽的場地,這次餅弟團隊的作品是與環保相關的「糞便回收轉換成肥料」的機器設備,為了參加這次比賽餅弟已經好幾天忙到10點多才回家。餅弟說無論比賽結果如何都是經驗累積。(獲得最佳人氣獎)

(覺的熊兒長大了,飆淚!!)

 

  

第五站「台灣陳沙茶火鍋」

無意間發現隱藏在台中電子街的超人氣火鍋店【台灣陳沙茶火鍋】..

雖然還沒開始營業,但光看店家的擺設,就覺得是好吃的隱藏店家,Google後發現各大電視台都報導過,哈哈!!

這次熊沒有機會品嚐,但難得遇見美食一定要推薦.

下次來台中時一定來試試,到時再分享給熊友們!!

 台灣陳沙茶火鍋

地址: 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81巷25號

電話: 04-2227 1304

營業時間: 17:00~00:00

例假日中午特別營業時段11:30~14:30

 

第六站「阿斗伯冷凍芋」

熊餅家到台中必吃的甜品,沒有美麗的門店,只有真材實料美食,吃碗冷凍芋心情不自覺的開心。

聽說食尚玩家採訪過哦!

中華夜市阿斗伯冷凍芋地址:台中市成功路356號

中華夜市阿斗伯冷凍芋營業時間:PM2:30~AM1:00

中華夜市阿斗伯冷凍芋電話:04-22218061

 

第七站「坂神本鋪長崎蛋糕」

第二市場附近的美食.

坂神本鋪長崎蛋糕」是間40多年的老店了,但來台中很多次的熊卻從沒認識過它,真的很XD

坂神本鋪因為是現烤現賣所以採預約制,沒預約最快要等40分,因時間關係只好放棄,下次來台中時一定會提早預定.

電話:中正店~04-2226-9560  
 
地址:中正店~台中市中區中正路216號(第二市場對面)  

(分店) 綏遠店~台中市台中市北區綏遠路一段53號

 

 

第八站「自由路.太陽堂」

台中號稱正宗的太陽堂真的是多到屬不清。熊到覺的都差不多,試吃後覺的好吃就買了,門口的黑貓宅急便正搬走好幾箱,看來熊喜歡的是「大眾牌」

太陽堂老店食品有限公司

地址:台中市自由路二段25號

電話:02-22200012

網址:www.sunbooth.com.tw

 

回程的新烏日火車站好美,忍不住要拍一下,熊爸說夜晚的車站很像國外。

 

第九站「高鐵食堂」

來自日本連鎖450家庶民食堂台灣四號店~琳瑯滿目熱呼呼日本家庭料理想吃什麼自由選~用餐快速方便只是價格一點也不算庶民平啊!

它們家強調釜鍋煮出來的米飯..口感真的還不錯!!
 

SUNTORY紅茶氣泡酒,微醺!go home!

店鋪位址:
台中市烏日區站區二路8號2F(台中高鐵站內2F)
營業時間:
11:00-22:00(最後入店21:30)
電話:04-3600-6360

http://www.shokudo.com.tw/

 

「台中輕旅行回顧」

高鐵轉區間火車》二十號倉庫》宮原眼科》盛橋刈包!》四信》台中女中》「台灣陳沙茶火鍋」》阿斗伯冷凍芋》坂神本鋪長崎蛋糕》自由路.太陽堂》高鐵食堂》回可愛的熊餅家。

 

ps.今天的行程如果是開車來可能很難體會,建議熊友們可以試試雙腳走哦!

 

如果你喜歡熊這次的介紹,就幫我按個讚吧!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從欣蓉的 iPhone傳送
0936-650-868
 
You don't have to be the smartest in the world. But you can always be most prepared.
arrow
arrow

    Whj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