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兒子女兒開學了,其實我不是一個緊迫盯人的母親,但總會透過不同的溝通方式引導他們自行做決定。

今日在盧教授FB的分享上看到龍應台寫給兒子安德烈的一段話,深深的打動我,雖沒有龍部長的智慧,但做父母的心情是相同,想法更相同。
所以也想將下列這段話送給我的寶貝:

“孩子,我要求你讀書用功,不是因為我要你跟別人比成績,而是,我希望你將來會擁有選擇的權利,選擇有意義、有時間的工作,而不是被迫謀生。

當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義,你就有成就感。
當你的工作給你時間,不剝奪你的生活,你就有尊嚴。
成就感和尊嚴,給你快樂。

我愛你們

 

IMG_2593.jpg  

餅姐作品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親子教育 讀書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j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