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照片-3.JPG  

台灣奧美集團董事長白崇亮:『需要我的時候,隨時告近我!』

這句話看似簡單,但要由一般的主管口中說出,實在不簡單,更何況是要做的所說的承諾,更是難上加難。

進入職場19年,最常看到一般主管說:「您想辦法解決」,較沒品的會說「付你薪水就是要來解決問題的」,真的很感傷,原來台灣的管理人才一直沒到位。

白董事長這句話的力道,在於將主管和部屬綁在一起,創造「我群」We Group之感,激勵員工放手去做。

常有人會問我公司離職率一直居高不下,人員產能無法提升該如何。

我總會先問下列幾個問題:

貴公司有什麼優點是讓員工會捨不得走的?

而老闆總是說「薪資福利都給的佷好」

而我會接著問「那不看薪資福利,有什麼優點是讓員工捨不得走的」

而老闆這是會說「薪資福利就是重點了,他們就是不滿足」

其實套句馬雲說:「員工會離職只有二天真實原因,錢領少了及心委屈了」

但大家相信嗎?為了錢少了而離職比率不高大多是心委屈了

而心會委屈佔90%來自於主管

如果能讓員工對公司有向心力及歸屬感非常重要,而關鍵則在於主管平時的溝通及管理能力。

同時也不能呼略了主管口中的「口頭禪」,這也是累積員工向心大的最小單位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j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